close

人生總有喜有哀,相對的能不能得到什麼很重要

來說說這段時間我做了什麼,有點無聊但就...人生嘛

(因為我沒另外寫日記跟做紀錄所以只有記得的重點&內容會很長,有點流水帳XD)

P_20170725_140828_vHDR_On.jpg

⇧神田明神(神田神社)

感想:充滿宅事業(Love Live...etc)的江戶總鎮守!! (名字好帥!!)

          下次有機會再去想買手鍊

原本開Blog是要督促自己多寫,結果沒想到自己這麼懶再加上平常過得太無聊(<<東京沒朋友

先從5/15那天說起吧!

其實前一天我根本睡不著,眼睛睜著就到了出發時間,坐上機場接送車的時候還因為太久沒離開舒適圈覺得有點眼酸

有一部分也是帶著緊張跟興奮的心情,覺得"啊~我又要踏上日本這片土地了!不管結果是好或不好只能自己加油了!"

下飛機的時候因為人有點多所以就直接問了工作人員,我手上東西也超多也沒辦法拍任何過程照片(<行李超多的女人)

但我也不確定能不能拍照(喂

總之,我順利的領了我的在留卡,看著上面寫著特定活動就覺得好希望有一天上面可以變成就労のみ

順利過了海關之後就是下樓梯,因為實在不曉得自己的行李是從哪個轉盤出來,想說要看一下就伸進包包裡要拿機票

這時候的我看起來行動超級不便,所以拿的時候很有障礙,於是它就飛到手扶梯最底端......

然後為了撿它的我直接從手扶梯上摔了個狗吃屎。

摔倒的時候覺得有點哀傷,進東京沒有2分鐘就受傷了(笑哭

啊旁人也是冷眼旁觀,雖然我不曉得後面的是台灣人還是日本人喇ww

總之還好沒有出血,只有瘀青。

你以為這樣就沒了嗎?

並沒有。

出了關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寄行李,因為我帶了兩咖行李(29+25),一個手提包(大),一個後背行李包

如果推著這些行頭去領鑰匙再到住處我大概還沒到就會靈肉分離。

順利把29吋的行李箱寄出去後就去買了Skyliner的車票,再推著小咖的行李箱(裝著馬上要用的東西)下去月台等車

但接下來發生一件我全身冒冷汗的事情(圖不對<

這時候我很蠢的把手提包掛在很多行李箱都有的"可以拉出來勾住包包的神奇鬆緊帶"

所以當我下到手扶梯(又是手扶梯)最下層的時候它掉了!!!!!!!!!!

對!!它!!!!掉!!!!!了!!!!!!!!!!

因為我的行李箱是裝好裝滿23kg,手提包也很重

所以我沒發現(冒冷汗

還好後面的外國人是好人,我下完手扶梯還有回頭看到外國人叫住我前面的警衛

我都回頭了還沒發現手提包掉了!!蠢!!!!!!

我還想說外國人叫住警衛幹嘛wwwwww

結果警衛追著我跑到月台問我這是妳的包包嗎?wwwwww

真的嚇死我,因為我為了方便拿把錢包護照還有剛領到的在留卡(根本全身家當)都塞在裡面(蠢!!!!!!!!!!!

大家出國要把錢包護照放好喔!

之後就是Skyliner→電車→領鑰匙→電車→拿著手機一邊Google找接下來要住的家

到了住處只有一種魂飛魄散的感覺,一邊設定網路一邊打瞌睡(結果後來還忘記密碼無法登入就是後話了(咦?

原本很擔心沒東西可以吃,但是稍微走一下有一間24小時的藥妝+超市合併的販賣店(很大間,感恩<<

雖然一直打瞌睡但是實在是餓到不行只好走去買。

然後當晚我睡得很熟!!!!

超稀奇,因為不管多累多久沒睡我通常在陌生環境是睡不著的XD

可見真的累到魂都飛出來了才會睡得那麼熟

這就是我的第一天!!

接下來就跟一般來打工度假的大家一樣到區役所或市役所辦理轉入跟登記住址~

然後傻傻的保了健保(因為實在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有什麼意外@@

國民年金基本上也保了,只是減免還沒下來,我暫時不會繳<<

然後接下來兩個禮拜就是辦手機,申請銀行戶頭,忘了帶需要的東西(咦?),再去辦手機,申請海外送金,申請郵局戶頭

(超級流水帳)XD

大概是一個月內事情都差不多結束,中間到7月之間我大概是偶爾丟一下履歷然後一邊熟悉環境(<<到處走,鞋已經破洞XD

然後發現自己真的很會燒錢。(現在省錢中)

中間還去朋友擺的攤當了一日小精靈

6月底有迷妹(?)來住還帶了糧食給我,感動得痛哭流涕

大概是7月中開始我才認真投履歷,然後一直被打槍哈哈

雖然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難免會小傷心,只是在家哭一哭講一講就得把這些拋在後面了

平常有在聽看日文的我,聽力可以但是說其實退步很多,很多人都會拿這點來刺妳

想要的條件實在很難有工作,退一步又覺得不甘心

自己的能力不夠雖然是事實,但是又不想就此低頭

還有夢想所以還得努力!

今天會奮起寫了這篇日記其實是希望可以分散一下注意力(笑)

今後也要督促自己囉!!!!!

希望很快可以在這裡說好消息!!!(拍臉!!


以下放一下昨天意外經過跟特地去的地方~

P_20170725_125421_vHDR_On.jpg

⇧神田明神(神田神社)的主殿

這個神社真的充滿了動漫的周邊,一旁也有七福神的大黑天(だいごくてん・だいごくさま)還有えびす様

宅宅想起野良神(妳夠了

另一側有專賣動漫周邊(真的是動漫周邊XD

顧檯的是一個長得很可愛的美少女,只是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平日都沒人光顧,她居然趴著XDD

但很可愛就原諒她(咦?

賣御守的那一側是一般的神社人員,生意超好!!

他們還有出Love Live的御守,還有動漫版的繪馬,邊看邊覺得很厲害XDD

出來門口有看板介紹神田神社的由來,主要是日文,可能外國遊客很多所以另外旁邊還立了版子分別有英文,中文跟韓文

不愧是江戶總鎮守

出了御茶之水車站其實經過聖橋一路就一直看到一棟很大很古意的建築,剛好在神田神社對面就順便去繞了一下

但正門要再往下走一點~

(後來我才知道聖橋是仁醫的場景嗎?太久以前看的了不記得XD)

P_20170725_140003_vHDR_On.jpg

⇧走近看才發現是孔廟,全名是史跡湯島聖堂 昌平坂学問所

又稱東京孔廟,據說是日本學術發源之地,培養出許多人才

by the way,進這裡要擦防蚊的,樹超多,來東京後還沒被叮過的我在這裡被叮了兩包。

 

P_20170725_135015_vHDR_On.jpg

⇧覺得這個角度很好看,再上去就是大成殿

可能是跟孔子有關所以湯島聖堂的建築都摻雜著一點中國古建築的味道~

再進去也跟彰化孔廟還有台中孔廟的感覺有點像XD

P_20170725_135346_vHDR_On.jpg

⇧台北雄獅俱樂部贈送的,據說是目前最大尊的孔子銅像

祂立在去大成殿會經過的路上~

孤陋寡聞如我,只看了日文一直以為是獅子會,結果原來是雄獅俱樂部XD

雖然湯島聖堂說實在並沒有非常大,但是建立當初是日本學問發源很重要的地方

現在也是個氣氛很好的地方,只是蚊子真的有點多

 

逛完湯島神社覺得時間還很早就決定去淺草!

但不是去看那個很有名的雷門,是要去很有名的招福貓神社・今戶神社

順帶一提,雷門旁正在整修,但是雷門前依然人頭鑽動,多到我覺得有點恐怖(欸

P_20170725_161220_vHDR_On.jpg

⇧去今戶神社的路上看到的Sky tree,有機會想去看看~~(鄉巴佬

P_20170725_155545_vHDR_On.jpg

⇧從今戶神社望過去從住宅區探出頭的Sky tree!XD

P_20170725_155552_vHDR_On.jpg

⇧圓圓的繪馬,沒有近看,但上面應該都是祈求姻緣的吧XD

圓跟緣的音一樣,所以繪馬才會是圓的~~

P_20170725_155615_vHDR_On.jpg

⇧因為沒有要許願求姻緣就沒有近看,所以忘了拍裡面那一對貓(<<蠢!

這天去剛好有一群日本男女,都穿著浴衣,應該全都是來求姻緣的XD

P_20170725_155634_vHDR_On.jpg

⇧貓咪澆水壺~

P_20170725_191107_vHDR_On.jpg

⇧最後買了一隻貓咪吊飾,但我忘了去許個願(<<到底去幹嘛

因為跟賣店的阿姨聊了一下天,結果最後她送了我糖果XD

如果所有日本人都這麼親切就好了(唉

今戶神社離淺草車站非常遠,走路大概要15~20分鐘(<<走了一天又走這20分鐘腳都快斷掉(吐魂

回家才發現好像有巴士可以坐到比較近的地方Orz

由於我沒想到這麼遠,又加上這天雨要下不下的非常悶熱,真的是走到汗用噴的(圖不對<<<

但是沒有走沒有發現,淺草有這麼多皮革的店,也有很多鞋子店,覺得對相關行業的人來說是個挖寶的地方XD

走一走雖然腳真的要報廢,但是有發現也是好事啦XD


希望接下來的事情都能順利,祝大家事事順心XD(什麼結尾XDDDD

btw,今天算完日子才發現是第72天,覺得過了這麼多天非常焦慮,但數字也太剛好(知道的人就知道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