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的大家不曉得還好嗎?

雖然我好少寫這個Blog,並且應該蠻少人在看的(笑

自從去年1月登陸日本後還沒有回過台灣

原本如果沒有疫情的話,2月過年時是打算請個帶薪假回台灣給爸媽養一下的(哭哭

台灣疫情升溫後看到很多人說日本確診人數這麼多都沒在管的,台灣都自主封城了超級棒!!

我想說的是的確台灣人很團結很棒但日本當初第一次緊急事態宣言的時候也是曾經有過街上很空的狀態

我工作的型態是服務業,第一次的時候是有休業的,第二次第三次之後沒人在管的

雖然維持生活的業績非常的重要,這個我也能理解

但是在歡呼業績的背後都沒人擔心疫情我覺得令人有點傷心

只是日本的政策不夠有強制力,加上很多人身邊都沒人確診,所以很多人容易覺得新冠肺炎在哪裡?

導致第二次到這次的第三次緊急事態宣言讓日本政府看起來像是放羊的孩子一樣

日本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時候大部分是碰到日本的大型連休

就像前述我的工作是服務業大型連休時日本政府發出的宣言是沒人在管的,一整天客人non-stop

台灣現在疫情剛升溫,我相信台灣人的團結力跟公正心

但是疫情越拖越長難免會疲憊,希望大家可以保持初心,真的努力打敗新冠肺炎回到去年一整年都是優等生的台灣吧!!

在日本生活的我認真覺得日本從新冠肺炎的一開始就一直不是個好榜樣

雖然每個國家各種人種都有,有好有壞

領頭羊卻能左右很多東西,我覺得台灣有很好的領頭羊,請大家加油QQ

 

--------

順帶一提關於疫苗

日本目前全是公費接種

但是是有優先順序的,必須要收到所住區域的市公所或是區公所寄來的接種通知書

目前的優先順序我記得沒錯是醫療人員跟老年人優先,還有家裡有從事醫療工作的人

收到通知書要自己預約,聽說現在都是爆炸的

我的話應該優先順序很後面所以不曉得要等到何時才會收到通知書

我覺得如果將來需要出國(能夠回台灣渡假且不需隔離)的必需條件是打疫苗的話我願意打打看

一堆帶薪假沒得用很傷心,我想回家給爸媽養幾天......

老實講我受不了一堆人喊忍不住了,都無法出門

最好說這些話的人都沒出門,而且請不要在異鄉遊子面前這樣說......

到底是誰比我們更能忍......

 

 

 

 

 

arrow
arrow

    No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