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洒落怖

來自於日本2ch怪談版的主題串「死ぬ程洒落にならない怖い話を集めてみない?(要不要來嘗試收集極度恐怖的可怕故事?)」的縮寫。

洒落にならない=不是開玩笑的

內容大部分是屬於都市傳說,身邊發生的故事,但有時也有創作故事。

 

在聽到表姐成為護士時,我真的嚇了一跳。
表姐在中學的時候,是○市非常有頭有臉的暴○族幹部。
中學的時候因為被警察追,對為了逃走而發生嚴重車禍時,
溫柔親切的照顧自己的護士產生了憧憬,
似乎是在好不容易進入的吊車尾高中裡拼命地讀書,
成功的進了護士的專門學校。
後來就成為了護士。
之後的每天都很辛苦。
有差點就要對病患發火的時候,
還有前輩的霸凌。但是這些都忍過來了。
就在某天,值班的時候病患按了呼叫鈴。
那是一間,有錢人入住的很漂亮的單人病房。
那房間裡似乎有誰在裡面。
從病房內發出了非常痛苦的聲音。
表姐在那時候,
正因為前輩不合理的霸凌而非常的煩躁。
比起心情低落那時非常拼命的壓抑想發飆的心情。
表姐到了病房前並且看到了痛苦呻吟的病患。
還有一個穿著黑色大衣朝下望著病患的男人。
「你在幹嘛?
會面的時間早就過了喔!」
總之表姐先這麼說了。
那個男人緩慢地回過頭來。
那張臉……只有鼻子被削掉後的洞。
原本應該要有眼睛的地方,
是一個黑色的大洞。
頭蓋骨的地方像是貼了一片一片皮膚的非常不自然的臉。
表姐似乎只是覺得是一個惡作劇。
於是表姐就發狂了。
這人跟病患是同夥是吧。
我現在超累的好嗎。
現在都累到不行拼命地撐著,
在能好好思考之前表姐直接大爆炸。
「你哪來的啊!!你在那裡幹啥啊!!
你那什麼臉是瞧不起我嗎?喂!?說點什麼來聽聽啊!」
骷髏臉的男人在那一瞬間似乎有些退了一步。
表姐超級生氣抓狂。
因為想把那男人拖出去就往前走過去,
在想抓住手的時候穿過去了。
如果在那時候覺得恐怖就好了,
表姐卻是更怒了。
在那時候表姐好像也是發現了這個人應該不是這個世界上的人,
但是怒氣完全無法停住。
「你原來是死人嗎!
沒事幹嘛在這裡流連忘返啊!
所以你的臉才會變成這樣啦!
去照照鏡子看看你的臉超噁的啦!!」
那個時候,骷髏男似乎非常明顯的受傷了導致他的臉更歪了。
表姐又插了最後的一刀
「你是處男吧」
骷髏男臉朝下,然後默默的淡出消失了。
在那之後病患對表姐非常的感激。
表姐如是說
「幽靈?
那種東西雖然到處都有,但是人類比較恐怖好嗎。
如果要在意那麼多是要怎麼當護士」
我覺得表姐比較可怕。
現在表姐辭掉護士的工作,
跟老公(郵局員工)過著幸福的日子。

 

 

 


我平常很喜歡看這些故事但是很少嘗試翻譯成中文。

相信很多人也喜歡看或聽這些恐怖故事,都市傳說,希望能分享給不懂日文的人看。

基本上我會找網路上大家收集的文章來翻也會放出原文出處連結。

若是有不妥之處請通知我,我會撤除。

有想要來指正我的翻譯的人也歡迎喔!!

 

 

一個想當翻譯寫手卻被說中文語意不順,中文詞彙不足(傷心)

希望能藉由偶爾的翻譯練習來訓練自己的表達能力。

因為喜歡看網路故事(恐怖故事比較多),所以就從這裡做起囉!

 

arrow
arrow

    No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